2021年第一季,前10大定期定額個股和前10大定期定額ETF整理

 

直接套用YAHOO新聞的這篇文章,標題名稱為:存股族最愛!前10大定期定額股票、ETF總整理。文章裡面列出了

『存股的3大原則,包括配息穩定、營運穩定、關注股價變化』

●存股原則1:穩定配息

想要靠股息退休,目的就是希望未來靠股息收入維持現金流量,因此配息穩定是最基本的關鍵。有穩定的現金流,一方面能降低投資風險,確保部分獲利已經回收;另一方面,能夠穩定配息的公司,雖然獲利不一定會大幅成長,但通常是要選長期財務健全且本身股價波動度不會太大,風險較低。

●存股原則2: 營運穩定、不會倒的公司

第二個選股的關鍵,就是要找營運穩定、較不會倒的公司。該怎麼判斷公司營運的好壞呢?既然決定要存股,那你就必須對公司的基本面有所研究,不管是產業生態、營運績效、獲利成長等等,都是你必須先有長期的關注。

若是公司的獲利出現持續大幅衰退,或是已經連續幾季都是虧損狀態時,就該盡快評估是否仍要繼續投資,該賣出時就該勇敢退場。

●存股原則3:關注股價變化

最後,退休存股要注意的是,雖然主要目標是獲得股利收入,但仍要關注股價的變化。股票配息和銀行定存的差別在於,股票配息來源其實是你的本金。因此若股價跌幅過深,你可能賺到了股息,但實際上卻賠了價差。

 

然後,也列出了前10大定期定額個股和前10大定期定額ETF,所以我們就來算一下,從2021/01/04開盤第一天的收盤價,結算至2021/03/31的收盤價。

前10大定期定額個股,包括了下面。結算了報酬率,可以看到報酬率最高的為鴻海的24.12%,最低的為中華電的2.29%。

2021年第一季,前10大定期定額個股和前10大定期定額ETF整理

 

前10大定期定額ETF,包括了下面。可以看到報酬率最高的為元大高股息的15.66%,最低的為富邦上証的-2.78%。

2021年第一季,前10大定期定額個股和前10大定期定額ETF整理

 

短期的績效,並不代表什麼,但若是真的要分析的話:

1、從個股來看,有機會可以大起,也有機會可以大落,但重是你要怎麼選,要花多少時間?在今年確定會選鴻海,不會選台積電嗎?

2、從ETF來看,0056和00878的報酬率,名列前茅,後續是否能勝出,我也不知道。

 

延伸閱讀

存股族最愛!前10大定期定額股票、ETF總整理

台灣證券交易所

arrow
arrow

    雙寶老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