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6208 只買前十大公司的選擇 富邦台50

 

關於006208,我們都知道的2件事情:

006208是追蹤台灣50指數

006208持有台灣前五十大公司的股票


所以有人就問筆者,可以買前五十大公司的股票,那我就自組另類的ETF,只買前十大就好了,何必要買後段班呢?

週遭也曾有人問說,那我就買台積電就好了。

問題是,您怎麼知道要買什麼?如果可以知道要買那支會成長的股票,那還不ALL IN就好了。

不要預測市場,不要試圖打敗市場,只要追隨市場就好。by John Bogle

先從2020年的統計來看,只看現價和收盤價,不計買入手續費、賣出手續費、股利和股息。後續資料陸續整理和分析中。

如果我們用2020/1/2的收盤價買進目前的前十大公司,分別是:台積電、鴻海、聯發科、中華電、台達電、台塑、大立光、南亞、中信金、國泰金,報酬率分別如下。什麼,十大公司裡面,報酬率最高的竟然不是台積電,而是聯發科。

006208 只買前十大公司的選擇

006208 前十大公司股票


早知道,我就ALL IN了。

如果只買前十大公司,報酬率算起來還是負值呢。再從前十大公司來挑,只有台積電、聯發科、台達電是正報酬率。買起來的勝率只有三成而已,不是很高。

如果只買台積電,從上表來看,也還不錯,還有25.37%的報酬率啊,但如果,真的有如果,台積電的技術突然被某家公司超越,排名可能變第二或第三,或是更低的權重,到時真的還會想投資台積電嗎?

再從另一角度來看,006208的50支成份股,報酬率計算如下。

006208 只買前十大公司的選擇

006208 成份股報酬率

 

那,你知道在這50名選手裡面,台積電的總排名嗎是多少嗎?答案是第三名。

 

006208 只買前十大公司的選擇

006208 成份股排名

 

image

006208 成份股排名

從結果來看,報酬率第一名是聯電58.01%,第二名是聯發科34.49%,第三名是台積電25.37%,之的排位依序為台達電19.54%、廣達14.53%、華碩9.05%、緯穎4.92%。從第八名開始,就是負的報酬率啦。

 

006208 只買前十大公司的選擇

006208 前10名成份股

 

換句話來說,如果可以知道要買台積電,那一開始買聯電就好了,不是可以得到更高的報酬率?

更進一步分析整理,在50家公司裡面,只有7家公司是正報酬,代表著其他43家是負報酬,也就是要挑出正報酬的機率為14%。

筆者先前也是會先用某些方法,挑出基本有搞頭的公司,再更進一步地篩選出好公司,接著再從營收、消息面,基本面、籌碼面,各個層面的變化,分析再分析,結果就是有賺有賠,重點是還要花一定的時間來整理分析上述的資料,處理這樣的資料是很花時間的。

接下來,見證奇蹟的時刻到啦:

一樣的時間點,2020年初到現在,買進006208,現在的價格是57.6,2020/01/02的收盤價是54.1,報酬率是6.56%,不用分析,不用整理,不用選擇;就有這樣的成績,如果加入上表,與前面50名選手相同,排名為第7名。不好也不差,就是獲得跟市場一樣的報酬率。

您,還在台股中做選擇嗎?每個人的狀況不同,也許是萬中選一的天選之人,買什麼,漲什麼。也許是天註定的地獄倒霉鬼,買什麼,跌什麼。


結論

  1. 買進前十大公司,從報酬率來看,會是負的報酬率。
  2. 透過006208,一次買進前五十大公司,報酬率至少是正的,還有6.56%呢。
  3. 如果連6.56%的目標都達不到,那,還是一起來加入006208吧。

 

延伸閱讀

富邦台50 006208 定期定額 使用方法>>>http://bit.ly/2PLKd8F

006208 我為什麼要投資006208 富邦台灣釆吉50證券投資信託基金>>>https://bit.ly/3fTAUyf

富邦證券 投資理財第一步 開戶超有禮>>>https://bit.ly/3ipFMNp

CryptoTab Browser 網路賺錢 被動收入>>>http://bit.ly/2HNXhpV

arrow
arrow

    雙寶老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