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寶老爹 鬼金棒 辣麻味噌拉麵 辣麻味噌沾麵

 

辣麻味噌拉麵 鬼金棒 宅配冷凍快煮拉麵

■ 如果有加入社團的人,也就是『台灣拉麵愛好會(台湾ラーメン愛好会 / Taiwan Ramen Club)』社團裡面,在2020年經過社團內數萬人的票選後,【辣麻味噌拉麵 鬼金棒】,達成了史無前例的五連霸成就,印像中我到店面吃了三次,2次是鬼金棒的沾麵店,1次是鬼金棒的拉麵店,都好吃,但我還是喜歡鬼金棒的沾麵。

雙寶老爹 鬼金棒 辣麻味噌拉麵 辣麻味噌沾麵

 

■去鬼金棒的粉絲專頁,就會有不定期的購買連結出現,是與7-11的賣貨便配合,7月底前有機會訂到的話,運費是99元。此次我也是訂了鬼金棒拉麵 220元,還有就是鬼金棒沾麵 230元。都是湯紅色,肉醬油色、麵黃色。

雙寶老爹 鬼金棒 辣麻味噌拉麵 辣麻味噌沾麵

 

■ 超商取貨,點了數量,確認沒有問題就冷凍保存了。可以看到有黃色的麵、紅色的湯包、醬油色的角煮。另外在左上角,有店家額外給的辣椒粉和花椒粉包若是以店家辣麻分級制度來看,也就是從無、少量、普通、增量到鬼增量,附贈的粉量算是普通吧。

雙寶老爹 鬼金棒 辣麻味噌拉麵 辣麻味噌沾麵

 

■ 一張魔法小卡,看了一下,拉麵和沾麵的內容都是一樣的,有標示出成份、烹調方式、營養標示、製造商。烹調方式鬼金棒給的建議:

1、湯跟肉可以隔水加熱,或拆掉包使用鍋子加熱,或拆掉包裝微波加熱

2、粗麵水滾後煮3分鐘

3、細麵水滾後煮50秒

雙寶老爹 鬼金棒 辣麻味噌拉麵 辣麻味噌沾麵

 

辣麻味噌拉麵 料理 COOKING

■ 一人份的料理,真空包裝就是長這樣子,不過麵條並沒有被真空包裝。

雙寶老爹 鬼金棒 辣麻味噌拉麵 辣麻味噌沾麵

 

■ 照著魔法小卡,我一樣是煮兩鍋熱水,當然我是先煮豆芽菜後,再換一鍋滾水來煮粗麵,湯包裝持續加熱吧。

雙寶老爹 鬼金棒 辣麻味噌拉麵 辣麻味噌沾麵

                                        

■ 煮麵時間,本次煮了自已口感的2分半鐘和建議的3分鐘,因為老婆不吃辣,所以可以看到辣椒粉和花椒粉沒有先加,待吃到一半時再加入麵裡,而加入店家自製的花椒粉後,嘴巴裡面麻麻的感覺,讓人覺得想停,但停不下來,會一直吃下去。我的話是辣椒粉和花椒粉全上,對我來說是剛剛好,湯頭我覺得很ok,搭配上豬的碎肉,舒服。2分半鐘麵的硬度,我覺得剛剛好,這一碗的叉燒角煮肥瘦適中,不會覺得太油。可以看到在夾鏈袋上有寫一個『死』字的,我怕太辣會升天,就待下回來嚐試囉。

雙寶老爹 鬼金棒 辣麻味噌拉麵 辣麻味噌沾麵

 

辣麻味噌沾麵 料理 COOKING

■ 沾麵組合,使用的是細麵,一樣每份沾麵都附有辣椒粉及花椒粉,但是就沒有死神辣椒了,忘了在留言註明要辣麻增量,可惜了。

雙寶老爹 鬼金棒 辣麻味噌拉麵 辣麻味噌沾麵

 

■ 還是一樣要煮2鍋熱水,一鍋是用來加熱湯底及五花肉,一鍋是用來煮麵條的,就照建議的時間來煮吧。

雙寶老爹 鬼金棒 辣麻味噌拉麵 辣麻味噌沾麵

 

■ 份量180公克的麵條,吃起來很有飽足感。在湯底加入了辣椒粉及花椒粉,花椒粉很香,加入後超級對味,也額外加入洋蔥和柴洋蔥切塊。另外也煮了川燙了玉米筍和豆芽菜,然後將五花肉和裡面的一點點湯汁一起倒入碗內,就成呈現了右上角的那一碗;而吃沾麵還是要我喜歡硬一點口感的麵,麵條加入了辣麻沾汁,風味滿點,麻與辣在嘴裡散開,讓人食慾倍增,一碗吃到底都不會讓人覺得反胃覺得噁心,而吃完麵後剩下的沾湯再加入柴魚高湯,又是另一道料理湯了,對於鬼金棒老婆給出了超高評價,只能吃小辣的她也覺得很棒。

雙寶老爹 鬼金棒 辣麻味噌拉麵 辣麻味噌沾麵

 

■ 辣麻味增拉麵與辣麻味增沾麵,一樣好吃。不吃辣的人,建議加入花椒粉就好囉,享受。

 

 

延伸閱讀

 

arrow
arrow

    雙寶老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