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oro 好投資,長期投計劃

長期投資計劃,說難不難,但是說簡單,也不是很簡單,也是需要看每個人的狀況。坊間有很多種投資方法,股票、房地產、古懂、期貨、創投、地下錢莊等方式。當然,還是介紹一下目前個人有在使用的投資方法,就是使用全球股市,因為eToro目前沒有辦法買到美股代號為VT的etf。所以簡單的做分類,將之分為2大陣營,投資美國地區和投資非美國地區,其中當然也包括了股票和債券。

 

透過以下的方法,可以直接用美股代號:VTI (Vanguard Total Stock Market ETF)及美股代號:VEU (Vanguard FTSE All-World ex-US ETF)來進行股票投資。

因為長期投資計劃,是一個非常長期的計劃,可能是20年這麼長,在此也另外將債券部份納入進來。

全球債券也是將之分為投資美國債券和投資非美國債券,在此使用美股代號:BND (Vanguard Total Bond Market ETF)及美股代號:BNDX (VANGUARD CHARLO/TOTAL INTL BD ETF)來投資。

而利用上述VTI+VEU即可使用eToro投資全球股市,利用BND+BNDX即可使用eToro投資全球債券,輕鬆的實現全球性的股票及債券的配置,達到分散風險及資產配置的效果,讓人可以安心的去衝本業

在透過Vanguard官網,可以查到總費用率(Expense ratio)也是很便宜,分別是0.03%+0.08%+0.035%+0.08% = 0.225‬%

 

最後,利用VTI為例子,可以看到,如果在10年前,單筆投入$10000的話,時至今日,就會成長了為$33395。

eToro 好投資,長期投計劃

 

總結一下,4支ETF投資標的

美股代號 VTI,該ETF持有美國股票共3486檔,債券6支,目前最大持股為微軟Microsoft Corp.

美股代號 VEU,該ETF持有非美國股票共3424檔,債券6支,目前最大持股為阿里巴巴Alibaba Group Holding Ltd. ADR

美股代號 BND,該ETF持有美國債券共5001檔,目前最大持股為房利美Federal National Mortgage Assn.

美股代號 BNDX,該ETF持有非美國債券共1958檔,目前最大持股為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 Bundesanleihe


延伸閱讀

綠角財經筆記 http://greenhornfinancefootnote.blogspot.com/

eToro 買入教學 以VTI為例 https://bit.ly/2YmY2Oz

台灣ETF投資學院 https://etfs.tw/

Vanguard 官網 https://investor.vanguard.com/home

Mr.Market市場先生 投資理財入門 https://rich01.com/

Backtest Portfolio Asset Allocation  https://www.portfoliovisualizer.com/backtest-portfolio#analysisResults

 

**投資有賺有賠,過去績效不代表未來績效,本文所提內容,為個人記錄,並不是投資建議***

 

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,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!
我將得到 Likecoin 的回饋:)

回饋由 Likecoin 基金會出資,您只要註冊/登入帳號(fb、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,流程超快),按五次左鍵,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!
支持創作,正向交流:)

arrow
arrow

    雙寶老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